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文化之家深受韩国民众喜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2:33
  自2004年12月成立以来,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已经走过5年的历程。记者日前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采访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车兆和。

  车兆和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中国文化很容易被韩国民众接受,5年来文化中心不断发展壮大,赢得了韩国社会各界的认可,同时也折射出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在韩国不断提高。

  文化中心主要通过信息服务、教学培训以及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来向韩国民众推介中国文化。信息服务是指通过网络、图书、音像、咨询等向韩国民众提供中国文化信息。教学培训是指开设汉语班、太极拳班、书法班、古筝班等各种培训班。文化交流活动则是指通过举办展览、文艺演出等扩大中国文化在韩国的影响力。

  2004年举办的第一期教学培训班学员仅为180人,现在每期学员已达380人,很多人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报上名,各种培训班累计参与人数已超过1万人次。

  文化中心的网上注册会员超过5万人,网站点击率超过70万人次,经常到文化中心参加活动的持卡会员也超过3000人。

  5年间,文化中心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览及大型文化活动共计120余起,参与人数达数十万人次,其中“西藏今昔图片展”等活动对韩国民众了解中国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已发展成韩国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外国文化中心之一。随着文化中心认知度和影响力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韩国政界和经济界高层人士前来文化中心参观访问,一些韩国文化团体举办文化活动时,也都希望与中国文化中心进行合作,以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谈到文化中心未来的发展,车兆和说,要争取把文化中心办成温馨的、深受韩国民众喜爱的“中国文化之家”。

  车兆和说,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韩国不缺乏汉语人才,但缺少的是深谙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的汉语人才。所以文化中心计划聘请国内知名教授和学者来中心任教,强化中国文化课教学,开设“中国文化研修班”,为韩国民众提供文化教学服务。

  他说,文化中心在立足服务全体韩国民众的同时,准备将工作重点向青少年和社会中高层人士倾斜。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中韩友好关系的未来。而中高层人士则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对中韩文化交流和关系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外,文化中心还计划通过聘请著名专家学者作为高级顾问,为中韩文化产业和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等,来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人民网首尔12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