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方日报:姚明队友防不住“中国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3:49
  “今晚的比赛是对我们的勇气和韧性的考验,”兰德里赛后说。网队此前与火箭的10次交手中输了9次,近6次交手更是全败,他们上一次在主场战胜火箭还要追溯到2003年3月31日。而网队目前正经历着8连败,所有的历史数据都对网队极为不利,但火箭本场比赛却遭遇了一场出人意料的苦战。双方全场拉锯战,直到最后关头才凭借着布鲁克斯连得7分拿下比赛,比分是98比93。

  阿联出场35分钟内,13投6中拿到17分6板。阿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表现神勇,他大步突破后的扣篮造成兰德里犯规2罚1中。此后他又如法炮制突破扣篮得手,但因为扣篮挂框时抬腿幅度太大吃到一个技术犯规。兰德里命中技术犯规罚球后杜林投进关键三分,比赛还剩下一分半时双方91比91战平。

  布鲁克斯充当了决胜时刻的主宰者。他杀进内线绕过洛佩斯上篮命中,网队的进攻杜林三分不中,网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布鲁克斯罚球线上4罚4中,火箭最终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逐渐开始找回打先发的感觉。从突破斯科拉滑翔暴扣兰德里开始,连续利用突破和脚步强打大卫·安德森、快攻中大步流星空中接力暴扣……从开场9分钟一分未得,一度冲到了球队得分王。

  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兰德里连续内线飙分,眼看比赛就要失控,范德维奇赶紧把易建联换上。阿联没有让辜负主帅,他右侧45度角的虚晃直接冲击篮下,对火箭内线杀伤极大。当时网队处在追分阶段,易建联一改往常的沉闷风格,挂框显示了永不言败的王者霸气。网队最终没能追上比分,但阿联展示出来的霸气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