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部承诺春运不会一票难求 铁道部迟迟未表态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28日13:55

  “不会一票难求”像是挑战书

  近日,交通运输部称正在采取防范措施,确保201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其负责人称,有关部门在运力方面提前做了安排,不管是陆路还是水路,都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甚至买不到票的情况。

  春运一票难求不仅是全国旅客的心病,也是相关部门年年头痛的问题,不承想“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多方都感到棘手的问题今年竟然一下子就要解决了——否则交通运输部的负责人也不可能如此信誓旦旦吧?

  且慢,还请大家别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这位负责人说的虽然是春运,但仅仅指的是陆路和水路,“不会出现一票难求”之中可没说到铁路啊!回过神来一想,交通部可管不了铁道部,他们自然难打“铁路不会一票难求”的包票。

  总是抱怨旅客太多、运力不够,如此态度恐怕永远解决不了火车票一票难求的问题。

  笔者以为,交通部官员所称的“春运不会一票难求”实际上是在有意无意地向铁道部发出了挑战书——我们敢打这样的包票,你们敢吗?

  我们希望铁道部也能有这样的牛气,哪怕是“吹点牛”也行,至少可以让我们看到希望改变现状的“不服输”精神……

  周稀银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