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边防检查站为两岸直航爱心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3:55
  新华网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孟唤)2009年12月27日晚,乘坐直航包机MU5002航班来大陆的30名台胞,一走进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边检大厅,就听见边防检查站引导员用闽南语在亲切地问候。同时,每人收到一本《台湾居民在南京指南》告知册。其中,一些初次来大陆的台胞感慨地说:“你们想得真周到。”

  两岸直航航线开辟以来,南京边防检查站根据两岸直航航班飞机较大、出入境旅客和台湾旅游团队较多等实际情况,制定专项勤务方案,合理安排勤务;并主动加强与海关、机场公司、旅行社等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旅客快速通关,提高服务质量。

  为了接待好台胞,这个边防检查站除了对检查员进行了闽南语的培训,还推出为提前报送名单的台胞旅游团及旅客办理预检手续、简化航班机组人员出入境查验手续、成立爱心便民服务队向台胞提供最新出入境政策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在苦练业务提高服务中,他们已有32名检查员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还有1人和4人分别取得了高级检查员和中级检查员的资格。

  今年4月15日下午,乘KA810航班由香港来内地的台湾旅客温呈祥夫妇在南京禄口机场入境时,发现装有《台胞证》等证件的提包不见了。两位老人焦急万分地找到南京边防检查站的唐晓进,寻求帮助。唐晓进与香港机场取得联系,很快香港机场方面就找到了提包,并承诺当晚由另一航班带到南京。

  “在等待证件的八个小时里,我们不但享受到边防检查站提供的可口晚餐,还在接待室里睡了一觉,醒来知道赶往旅行团驻地的出租车他们也预订好了……”事后,两位老人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