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官员买不起房 只是个传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3:57
  纷繁复杂的原因,使涨价成为2009年楼市的关键词。从今年春节之后的“小阳春”,到“红五月”、“金七银八”,再到一手房9月成交的小幅收窄、10月的小幅回升,涨价,成了贯穿今年京城楼市从年初到年末的主线。

  那房价到底有多高呢?应该是非常之高了。央视名记柴静称自己买不起,被她采访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也称以自己的工资买不起。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季建业近日对媒体称,“说实话,以我的工资来算,大概也要十多年才能买到一个小房,还买不起大房。”

  想起当初,已经辞任的吴仪曾在公开场合讲过,她一年工资12万,还包括保姆费等生活支出。所以可想而知,一位副部级干部的年工资是不会超过12万的。相比北京现在疯涨的房价而言,四环以内二手房每平米已经突破2万,副部级一年的工资只够买6平米。买房难已经成了官员和老百姓都头疼的问题,最近几位官员的言词一出,在网上立刻引来一片热议,就像副部级领导贺铿所言:“你这样的收入,名主持人,我这样的干部级别都不能为自己买一套像样的住房,那更多的人就没有办法买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房价时,他表示要打击捂盘惜售、占地不用、哄抬房价等违法犯罪的行为。最近中央正在提出并实施的“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各项政策,可以表明,中央政府已经很明确地意识到,房地产泡沫已经威胁到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并已下决心遏制房价增长。

  正在国家下发几道金牌令箭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紧要关头,255亿元全国新地王的产生让国土部等部门好不尴尬。也许我们的限制房价不靠强硬,也许真如任志强所言,“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但是,我们却不能如任志强所愿,“买不起房就要回农村”。选择留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中,也许有一部分是因为虚荣心而留了下来,所谓的“别人能留下来我也能”。但是,还有更多的年轻人,是因为在房价飞涨的大城市里,有他们的梦想,有他们喜欢的工作,和他们所追求的未来。房子是个问题,不一定所有的中国人都要买得起房子,但至少得让这些为了梦想留下来的年轻人能到看得到希望,让中国古话“居者有其屋”有朝一日能“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