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复出 主抓“扫黄打非”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4:15

  原质检总局局长“出山”扫黄打非

  李长江曾因奶粉事件辞职 现任“扫黄打非”专职副组长——

  因“三鹿事件”引咎辞职的原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已出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

  据《新华日报》26日报道,12月24日至2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到江苏考察。

  报道说,李长江听取了江苏“扫黄打非”工作和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南京、镇江的重点出版物市场,并与省领导作了工作交流。

  记者了解到,李长江充分肯定了江苏“扫黄打非”工作和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成果,称这将对全国有示范作用。

  他强调,“扫黄打非”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所以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一个不得不提的新闻背景是,2008年9月22日,鉴于在“三鹿”等多家奶制品企业的部分产品中检测出三聚氰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监管缺失。对此,时任质检总局局长的李长江负有相关领导责任,国务院同意李长江引咎辞职。

   文/记者朱治华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质检总局谈三鹿究责官员再任用

  今年3月被中纪委监察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的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早在去年就已调任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行政级别为正厅级,较其在质检总局时升了半级。

  而鲍俊凯并非唯一一位在事发后调任的官员。今年3月,河北省纪委决定给予该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但早在去年11月,涉及“三鹿事件”的刘大群就已从河北农业厅调任邢台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在今年1月当选邢台市市长。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鲍俊凯的任用是在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之前总局党组研究决定的。该同志因工作需要,未能及时赴任,于2008年12月到任。

  该负责人称,对鲍俊凯同志的任用,符合法律法规和党政领导干部任用条例的有关规定。

  文/记者朱治华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