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10万多农民领到历年拖欠征地补偿款 宁夏清欠举报电话沉默了 征地款兑现成为宁夏一项政府考核内容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7:36
  ? 本报银川12月27日电记者潘从武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监察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计厅组成的考核验收组验收确定,截至目前,宁夏全区历年拖欠的11.2亿元征地补偿费已全部清理完毕。随着历年欠账一朝清,设在宁夏各市的清欠举报电话沉默了。

  据介绍,宁夏全区11.2亿元征地补偿费时间跨度为7年,涉及2.62万农户、10.08万人。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政府与五市政府签订了清理征地补偿费目标责任书。各市分别成立了政府分管市长任组长的清理征地补偿费工作领导小组,将清理征地补偿费工作纳入所辖县(市、区)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中,明确了各级政府全面清理兑付征地补偿费的具体时间、任务和责任。

  宁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近日表示:“现在征地款兑现成为宁夏的一项政府考核内容,各地政府在谋发展的同时,不能损害农民的利益,拖欠农民的征地款必须付清。”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结合当前清理征地补偿费工作中所暴露的问题,该区正着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征地补偿长效机制。

  据了解,宁夏着手建立征地补偿长效机制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征地补偿费兑付工作列入年度效能目标管理常态化考核,把征地补偿费是否存在拖欠、截留、挪用情况列入市人民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指标和依据;建立征地补偿工作报告制度,各级人民政府在向当地人大、政协提交年度工作报告中,要将本年度征地情况及征地补偿款的兑付情况列入报告内容,确保各级人大、政协有效行使对本级政府的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建立被征地群众社会保障机制,面向全区制定相对统一的被征地群众社会保障制度,在个人、集体、政府出资投保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个人出资比例增加政府出资比例,扩大失地农民的参保比例,减轻失地农民的参保压力;进一步规范征地补偿相关制度,统一征地,统一标准,统一监管;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征地补偿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在征地过程中拖欠、截留、挪用被征地农民补偿费行为的严格追究责任,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建立被征地补偿专用基金制度;完善征地补偿资金监督管理制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