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准妈妈冷落甲流疫苗 孕妇担心疫苗对胎儿有影响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4:19

  准妈妈冷落甲流疫苗 有孕妇担心疫苗会对胎儿有影响

  医护人员:接种遵循自愿原则

  本报讯(记者王瑞实习生付金玲)据媒体报道,本周北京将陆续开始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但记者上午了解到,接种点暂未收到相关通知,同时,准妈妈们也对接种反应冷淡。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中日友好医院保健科内看到,疫苗接种室内有四五位接种的护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到现在接种甲流疫苗的已经有六七位,有要出差的年轻人,也有学生,但还没有一名孕妇前来接种。

  “其实几周前新闻播了后,我们这边只要孕妇自愿,填写了告知书后,就可以给接种了。”接种点的负责人表示,但现在只是有人电话咨询,目前还没有一名孕妇前来接种。

  随后,记者从东城、西城、朝阳等城区多个甲流接种点了解到,他们还未接到卫生部门发布的孕妇可以接种的通知。据记者了解,目前接种通知仍在陆续下发。

  还有一个月就到预产期的孕妇边城告诉记者,她原本很想打疫苗,但是家人都不同意。最终,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安全,边城家里除她之外的四五口主要接触亲人全部注射了疫苗。

  "注射了疫苗,能保证了孕妇的安全,但这样又可能对宝宝有威胁,实在是个太矛盾的选择。"边城说,她现在除了每天到楼下转转基本不出屋子,希望宝宝能平安出生。

  对此,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家人全部接种疫苗,孕妇加强预防,应该还是比较保险的。

  另外,安定门街道安定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接到通知,可以给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话,肯定也是孕妇自己做决定,甲流疫苗的接种是本着自愿原则。”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