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以信息化建设牵引体系作战能力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8日07:02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程永亮、特约记者陈云报道:11月下旬,记者在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新改建的作战值班室轻点鼠标,野外驻训部队情况尽收眼底。集团军军长王宁介绍说,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可实时监控部队、处理信息、发布命令,实现了平时值班能联合、应急指挥能展开的目标。

  这个集团军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指挥信息系统、信息化装备、营区网络等硬件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此,集团军党委确立了“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以信息系统为支撑促进体系作战能力提升”的思路,着力抓好“建、训、用、管”四个关键环节,促进作战能力建设由基于武器平台向基于信息系统转变。

  从各自为战、分散指挥到依托信息系统指挥,从要素分离到体系融合,该集团军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探索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集成训练新路。记者在某师“中军帐”看到,指挥员运用信息指挥系统,实时调整部署火力单元;作战文书、情报信息等在“中军帐”与各作战单元之间往来穿梭……

  发挥信息化建设在训练领域的“倍增器”作用,是该集团军推进体系作战能力建设的主要做法。他们建成指挥自动化网、军事综合信息网等覆盖营区的信息网络,实行网上教学、网上指挥、网上对抗和网上考评;区分单元、要素、体系三个层次,开展集成训练,建立以专业技术训练为平台抓要素集成、以营为模块抓单元集成、结合战术演习抓体系集成训练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先后圆满完成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演习、探索体系集成训练新路等重大任务,探索出10余项新战法训法,部队体系作战能力稳步提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