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嘉义里长涉贿选遭求刑10年 检方起诉108名被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15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嘉义市中庄里长黄庆隆涉嫌为新科议员儿子贿选,嘉义地检署28日侦结,共起诉108名被告。检方考虑黄庆隆犯后否认犯行,未见悔意,建请求刑10年并科罚新台币1000万元。

  检方表示,被告黄庆隆担任中庄里长20余年,家族经营钢铁公司有成,为学成的儿子黄盈智参选嘉义市议员,涉嫌利用大规模、组织性的贿选买票方式,让黄盈智最后以第一高票当选。

  检方指出,黄庆隆为使儿子顺利当选,自今年9月起,于中庄里办公处等地方,分别交付3至6万元不等现金予中庄的各邻长,再由各邻长以1票1000元代价,向具有投票权的里民买票。

  被告黄庆隆涉嫌贿选案,检警于11月下旬执行搜索,陆续带回多名桩脚及数十名涉嫌收贿的选民到案,并查扣选民名册及账册。黄庆隆因否认交付贿款给桩脚,目前仍羁押在嘉义看守所。

  黄庆隆涉嫌贿选案,嘉义地检署侦结起诉108名桩脚及选民。检方以黄庆隆以身试法,对选举风气影响甚巨,且犯后仍矢口否认犯行,一再饰词狡辩,未见悔意,建请求处有期徒刑10年并科罚1000万元。

  检方说,黄庆隆涉嫌贿选案遭起诉,今天也一并对黄盈智提出当选无效之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