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企业与国家核电公司合作 王珉陈政高出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3:58
  12月25日,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和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签署第三代核电AP1000屏蔽主泵采购合作协议和钢制安全壳(CV)钢板采购合同。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沈鼓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提供第三代AP1000核电机组40台屏蔽主泵,鞍钢集团为第三代AP1000核电站钢制安全壳提供重厚板材。此举标志着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对于推动我国第三代核电建设自主化和关键设备、材料国产化,提升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加工度原材料工业的整体竞争力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签字仪式前,王珉、陈政高会见了王炳华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沈鼓集团、鞍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王珉在会见时说,装备制造业和钢铁工业是我省的重要支柱产业,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坚持以增量调结构、在调整中扩增量,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体系,提高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力,努力为国家重大项目提供技术装备和优质原材料,为把辽宁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新型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在目前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王炳华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支持帮助,在介绍了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有关情况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副省长刘国强参加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记者 葛传东)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