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给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产地带来商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4:27
  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在给长三角地区生态有机优质农产品的产地带来商机。新近,浙江建德市在沪推出蔬菜、柑橘、水产等优质生态有机农产品,提出“对接世博会、融入长三角”的理念,力争在世博会期间成为上海的“花园、果园和菜园”。

  据介绍,地处浙江西部的建德,隶属于杭州市,境内有著名的新安江、千岛湖,一年四季,季季有果菜,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5%,除了新安江、大慈岩等自然景观外,渔家乐、十里观荷、柑橘采摘游等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成为自驾游的亮点。从建德驱车到上海只需3.5小时。

  建德市相关负责人说,上海世博会倡导绿色生态是人类共同的理念。建德近年来致力于农业的有机生产,形成了畜禽、蔬菜、柑橘、茶叶、水产等主导产业和蚕桑、莲子、干果、油茶等特色产业。相关部门推进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种植养殖基地向远离工业区的高山、深山发展,水产养殖向水质优良的河流、水库发展,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的生产、流通档案,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里叶白莲开发公司总经理胡瑞祥等生产商对记者说,长三角区域内的生态农业产地,拥有生态优势,又有生态产品,对上海世博会的中外游客而言,在理念、旅游及消费兴趣上都是有吸引力的。建德市的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森林食品、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的认证,目前全市已有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2万亩,森林食品基地1.5万亩、有机食品基地4.7万亩。(李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