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两名80后民警冒死擒歹徒英勇负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42
  中新网平顶山12月28日电 (记者 李贵刚通讯员张社杰)河南省汝州市的夜巡民警对可疑车辆进行盘查时,歹徒突然发动汽车向巡逻车撞去。危急关头,民警死死抓住歹徒的方向盘不放。面包车擦过巡逻车后,民警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两名受伤民警是汝州市公安局风穴路派出所29岁的丁要飞和24岁的蔡志辉,均是80后。

  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蔡志辉时,他仍然穿着被扯烂的警裤,右手上缠着纱布。医生说,他的腹部由于受到挤压,很可能造成内伤,正在观察。伤势较轻的丁要飞右手多处擦伤。

  12月23日零时许,正在广成路巡逻的丁要飞、蔡志辉接到指令,12月16日晚曾在汝州市二高作案的可疑松花江面包车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现,正沿广成路向东驶去。接警后,丁要飞、蔡志辉立即向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方向赶去,在广成路一家足浴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发现了可疑面包车。

  两民警停下车,出示警官证,要车上的人摇下车窗,查验其身份证和驾驶证。面包车上的两名男子见民警突然出现,当即慌了神。驾车男子突然发动了面包车,丁要飞见状,“啪”的一声用手电砸碎了车窗,拔出手枪,喝令他们熄火接受检查。蔡志辉一手抓住方向盘,一手准备去拔车钥匙。

  两男子见状加大油门朝巡逻车撞去,丁要飞抓住车门,蔡志辉死死地抓住方向盘被歹徒拖出了几米远,就在即将撞上巡逻车的一刹那,蔡志辉猛打方向,面包车头擦过巡逻车,将蔡志辉挤在了巡逻车上打了个转儿,重重地摔在地上……面包车疯狂冲向了马路,向东逃去。

  受伤的蔡志辉忍着剧痛,翻身上了巡逻车,和战友丁要飞驾车向东追去。慌不择路的面包车在向东狂奔了3000多米后,一头撞在了东环路的花坛边,右前轮爆胎……两歹徒慌忙弃车而逃。一歹徒向北逃去,另一歹徒逃到了东边的麦田里。蔡志辉、丁要飞跳下巡逻车穷追不舍,逃往麦田的歹徒一头钻进秸秆堆里,被民警当场制服。

  在歹徒丢弃的面包车上,民警发现了藏在车后座下的液压剪、撬杠、钳子、螺丝刀、汽车蓄电池、两副假车牌等作案工具。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庄某。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