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成功全面封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5:58
  人民网北川12月28日电(记者段欣毅)随着28日下午实验楼顶层最后一块混凝土的浇筑,由中国侨联援建、中铁二局总承包施工,凝聚了全球港澳台侨同胞爱心的新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包含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13座单体建筑在内的新北川中学的崭新轮廓已经清晰可见。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以及绵阳市委市政府、北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中铁二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振川监理、永拓审计等参建单位,北川中学的师生、捐赠企业——波司登集团代表一起见证北川灾后重建的这一标志性时刻。

  援建北川中学是社会关注、举世瞩目的一个重点爱心工程。今年5月11日,就在北川中学开工的前一天,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北川新县城建设现场,在听取了援建北川中学的设计方案汇报后,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搞好规划,体现特色,精心设计,保证质量,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北川新县城的标志性建筑的要求。9月25日,温家宝总理亲临北川中学施工现场,明确提出北川中学的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重建”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要求。中国侨联及参建单位牢记总书记、总理的嘱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施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合理安排,克服了雨水多、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加班加点,实行小雨不停工,酷热不减员,人歇机械不歇的作业方式,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北川中学的建设中,保证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实施。

  据介绍,北川中学位于北川县永昌镇,是北川新县城第一个开工项目。新北川中学占地二百二十五亩,建筑面积七点二万平方米,可供五千二百名学生学习和寄宿,预计在2010年9月1日前竣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讲话中对支持、关心援建北川中学工作的港澳台侨同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个参建单位再接再厉,乘胜前进,确保建设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的推进,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安全牢固、质量一流、功能合理、环境优雅的好学校,让人民满意,让北川中学的师生满意,让爱心人士满意。

  在封顶仪式开始前,林军主席慰问了战斗在援建北川中学第一线的困难职工。封顶仪式结束后,中国侨联还组织了小型公益性慰问演出,为建设者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