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航空遥感考古技术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6:20
  新华网海口12月28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28日从海南省文物局获悉,“海南省文物古迹浏览和古城遗址三维仿真系统”已研发完成,标志着海南利用高科技手段保护文化遗产取得重要进步,也标志着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航空遥感考古技术全区域的覆盖。

  据了解,通过航空遥感技术的应用,可以解决地面上难以发现的文物古迹和考古遗存的浏览、观测等问题,从空间信息方面准确识别遗存分布范围和现状,还可以通过不同时期的航空照片和遥感照片,准确反映文物遗存的历史变迁、环境变化等问题,为城市规划、文化遗产保护及遗址远程监测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的参考数据。

  按照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的要求,海南省从2007年开始对全省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普查。为了保证文物普查资料、信息及普查成果的真实、完整和科学,海南省委托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联合研发了“海南省文物古迹浏览和古城遗址三维仿真系统”。经过一年多研究开发,以遥感技术为基础的海南省文物古迹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构架任务已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