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来西亚商家应积极寻找中国-东盟自贸区商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6:51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8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商联会)执行顾问宋兆雄28日表示,马来西亚商家应当积极采取务实行动,进一步挖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存在的新商机。

  中国-东盟自贸区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建成。宋兆雄在位于吉隆坡的商联会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和马来西亚关系非常密切,多年来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马来西亚商家应抓住自贸区成立的机遇,积极探讨新的商机,包括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引进中国专门人才,提高马来西亚应用技术的水平和生产能力,增强马来西亚企业的竞争力。

  商联会是马来西亚主要的商业团体之一。宋兆雄说,为了迎接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商联会成立了一些专门小组,负责研究和引进中国的绿色科技、信息技术以及生产、包装、营销等相关的先进技术。

  他说,马来西亚商家应积极看待即将全面建成的中国-东盟自贸区。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要面对现实,除了推出优质产品,还要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以及完善的送货和售后服务体系。如果能与中国的商家和投资者合作,建立互惠互利合作,今后将能开拓新的商机,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