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实施对口支援工程加快民族地区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7:22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杨希伟、黎昌政)湖北在民族县市实施“616”对口支援工程两年多来,实施援建项目300多个,落实资金30多亿元,增强了民族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动了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

  湖北从2007年8月开始,实施了由1位省委、省政府领导牵头,6个单位参与,对口支援1个民族县市,每年至少办成6件较大实事的“616”工程。

  工程实施以来,参援单位在特色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扶贫开发等方面全力帮扶,受援地区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突破性解决,为群众集中办了一批解决“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吃水难”的实事,特色传统产业、社会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对口支援工程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会议,对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作了下一步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建立健全对口支援的长效工作机制和体制,积极探索对口支援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对口支援的外延和内涵。要拓展对口支援领域和范围,优先实施社会事业项目,围绕有比较优势的项目打造产业集群;扩大支援主体,动员和组织大中型企业、高校参与;创新对口支援方式,探索分层次对口支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民族地区的格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