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四方机车制造车辆在广州五号线投入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7:34
  中新网青岛12月28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记者今日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新型直线电机地铁车辆,今日在广州地铁五号线正式投入运营。

  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因采用国际先进的直线电机牵引技术而得名,相对于采用旋转电机牵引的地铁车辆相比,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具有爬坡能力强、曲线通过能力强、工程造价低、运营成本低、噪音低、维护简单等诸多优越性能。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加拿大和中国掌握此项技术。

  广州地铁五号线是广州市呈东西横向的一条城市轨道交通,跨越荔湾、越秀、天河、黄埔四个区,线路全长约四十点五公里,其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特别适合直线电机地铁车辆运营。南车青岛四方股份为广州地铁五号线共提供三十列共计一百八十辆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列车采用六辆编组形式,最高运营速度为每小时九十公里,列车采用国际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车体采用铝合金车体,具有重量轻、耐腐蚀等特点。车内装有先进的故障诊断、信息显示、火灾预警等系统。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依托雄厚的研发制造能力,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国内外十余条地铁线路近两千辆的市场订单。二00五年年底该公司成功研制出世界首批中大运量的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并驶向广州地铁四号线,目前已安全运营四年多,其优秀的运行品质赢得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