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暴风雪肆虐 武警冒-40℃严寒奋力抗灾(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6:57

  官兵在阿勒泰市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清扫积雪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汪光宝何中峰王富强)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塔城、阿勒泰等地突降暴雪,平均气温下降了20℃以上,给边疆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牲畜、家禽及农作物等损失较重。武警新疆森林总队200余名官兵闻警而动,第一时间赶赴抢险救灾一线展开救援。截至目前,官兵共救助受困牧民7人,疏通堵塞道路13处。

  暴风雪天气发生后,武警新疆森林总队驻乌鲁木齐、巴州、伊犁、阿勒泰、乌苏等地部队迅速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组织2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抢险中,官兵们共清扫街道、社区、道路两旁积雪约5万立方米,设置防滑、防冻警戒标识350余处。为使抢险救灾工作更加顺畅,该总队还成立了13个突击队,在地处偏远的牧区农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进行拉网式搜索救援,共抢救贵重物品200余件,救出牲畜1538头(只),7名被冰雪围困的农牧民及时得到解救。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阿勒泰市地面积雪厚度达40至60厘米,气温降至零下40℃以下,呵气成冰,极寒难耐。12月26日下午,武警阿勒泰森林大队接到维吾尔族牧民赛力克的求救,教导员赵树国迅速率领20名官兵实施救援,帮他找回丢失的牲畜196只……

  据气象部门介绍,新疆部分地区近期还有可能出现暴风雪天气。武警新疆森林总队所属部队已做好了防寒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一有灾情将迅速出动,确保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官兵帮牧民找回丢失的牲畜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走访慰问受灾农牧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奋力疏通堵塞道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农牧民对官兵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