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将举办国际马头琴艺术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8:14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28日电(记者阿斯钢)国际马头琴联合会负责人宣布,蒙古国政府定于2010年初在首都乌兰巴托举办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届时,蒙古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马头琴演奏家和马头琴制作师将应邀参加。

  由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马头琴艺术家共同倡导的国际马头琴联合会于2008年在乌兰巴托成立。正在筹备中的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将是联合会成立后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艺术节。

  据联合会负责人介绍,艺术节期间将举办马头琴制作比赛,目前已有蒙古国、中国和日本的近30名马头琴制作师表示有意参赛。

  马头琴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一种弓弦乐器,因琴首雕有马头而得名。经过上千年的发展,马头琴已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2003年,这一古老乐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