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高铁路首个动车检修基地今日落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8:31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严冰 )中国铁路第一个动车检修基地――北京动车段今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京动车客车段是集传统的机务段、车辆段、列车段、生活段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速列车的检修维护基地,它地处北京南四环和南五环之间,占地1800亩,相当于5.7个“鸟巢”,可承担300列动车组的检修,是我国北方地区动车组检修基地,也是京津城际及京沪高速铁路北段动车检修中心。该工程按世界一流标准设计,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装备精良,信息化管理程度高,具备全自动维修能力,列车故障诊断、检修、更换模块均由电脑系统精确完成。

  同时,北京动车走行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北京南站至北京动车客车段走行线完全具备了动车组列车入段检修条件。

  北京动车走行线是北京南站动车组列车进入北京动车段的重要通道。该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是铁路四大动车检修基地之一的北京动车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城际铁路和北京南站改扩建的配套工程。走行线起自北京南站,终到北京动车段,全长28.975公里。该工程自2007年下半年开工以来,在铁道部正确领导下,北京铁路局及施工单位克服了工程技术复杂、施工场地狭窄、多处跨越铁路和市内环路干道等重重困难,科学安排、精心施工,昼夜奋战、在短短2年多时间里,完成了7座特大桥,新建接长涵洞23座,建成了我国首座五线并行超大跨度曲线连续梁桥,实现了安全、优质、快速、高效的目标。

  北京动车走行线的开通和北京动车段的落成使用,对提升动车组列车检修能力,适应高速铁路发展要求,加快国家客运专线网络建设,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