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经济开发区发生塌陷 用建筑废渣回填未夯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8:42
  中新网温州12月28日电 (记者李飞云)12月27日午10点12分,位于浙江温州开发区汤家桥路22号今日嘉园小区东侧沿河驳墈及绿化带发生塌陷事故。今天记者从业主处获悉,从坍塌现场处看到地下车库地梁没浇,沿河驳墈及绿化带回填采用建筑废渣,没按国家标准每三十公分要夯实。

  今日嘉园位于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93户人家500多人。小区是温州的高档住宅小区,曾经获过温州的大奖。坍塌面积约300平方米,塌下去约5米。当时,塌方路面停着8辆车,全掉下去,但无人员受伤。

  据今日嘉园的业主海龙向介绍道,今天河道清淤工程已经停止,坍塌面没有再扩大,车子已经打捞上来,今日嘉园小区南大门已经被封,周围已围警戒线。

  昨天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开发区市政环保局、安监局、规划建设局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召开现场专家会议,提出应急措施及善后处理意见。

  温州市测绘学院副院长陈远新在测绘结果上作如下表述,房屋向西最大倾斜36毫米,不超过国家对新房检测标准,其倾斜原因有两点,一是外立面粉刷的厚薄不均,二是该小区建已成有五年时间,房屋有沉降所致。检测结果表示对建筑主体影响不大。

  因坍塌地面长达5、6米,地下车库裸露在外面,小区业主对房子质量尤为担心。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的设计单位为浙江绿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前身为联合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乃温州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单位,后经改制剥离事业单位。

  同时,这位业主还透露,据专业人士在分析:从坍塌现场处看到,建设前没有浇筑地梁,沿河驳墈及绿化带河岸挖空回填时,采用建筑废渣回填,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建筑废渣回填三十公分要夯实,而现场并没有看到夯实迹象。

  记者从建筑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家是规定采用建筑废渣回填,要按三十公分夯实,实现分层夯实。

  记者致电浙江省水利厅河道办,一应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道驳墈建设有相关标准规定,还应由资质单位来建设。

  温州当地703804网站论坛则爆出,“原来开发的土地是开发区拨给下属企业温州市联合设计院的,后来,设计院的几个领导自己成立了一个联合房开公司(私有企业)进行开发,到现在土地还是联合设计院的,但房子是由联合房开出售的。”

  一业主对房屋质量的担忧不无道理:“这设计、建筑、监理都是一家的。”

  记者今天下午联系到温州市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宣传部门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原因还有待专家更进一步论证分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