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空军士兵误打过期流感疫苗 隐匿半年才曝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9:54
  你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空军爆发打过期疫苗的乌龙事件。空军支援马公基地的第七雷达中队,10月26日施打流感疫苗,并由澎湖军医院医生及护士前往部队施打,但施打10多人后才发现疫苗已经过期将近半年。台军中隐匿此事,台空军司令雷玉其直到昨天记者查证时才获知,他非常震怒,要求台军司令部医务组人员前往了解施打过期疫苗人员的状况,也要求检讨领导干部的管理疏失。

  据报道,台空军司令部官员说明,司令部每年都会针对流感疫情购买疫苗,供官兵施打。第七雷达中队由于属偏远单位,所以疫苗是存放在单位的冰箱中,但该单位未将去年未施打的疫苗系统管理,也未将过期疫苗销毁,反而与今年7月刚发下去的新疫苗混在一起,才会发生这件事。

  一不具名台空军将领批评,打错疫苗已经很不应该,居然还敢隐匿不报,“这是军中的大事,一定要严惩失职人员。”爆料者指出,许多施打过期疫苗的官兵“心里怕怕”,担心有副作用,由于无人闻问,他们质疑:“是不是我们比较倒霉?”

  台湾军中人权促进会会长陈碧娥痛批:“别人的囝仔死不了。”台军方居然不把人命当一回事,甚至对打错疫苗的官兵不理不睬,让这些人身心备受煎熬,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应持续监控这些人的健康,避免憾事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