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云林转型新未来 借两会抢两岸经贸商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9:54
  你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记者李晓奇白鹭)在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圆满成功之后,国民党“立法机关”的党团抢先替云林县争取两岸经贸商机。今天(28日)上午召开了“两岸经贸大商机,云林转型新未来”的记者会并宣布,经“朝野”协商已经同意,将增订“产业创新条例”,让麦寮工业港转型为工商综合港,日后可直接对大陆厦门进行交流,大幅增加农产及工商货物航运的契机。

  

  “两岸经贸大商机,云林转型新未来”记者会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从云林选出的国民党民意代表张嘉郡指出,麦寮港距离厦门只有110海哩,面积为476公顷,货物吞吐量更超过台中港与基隆港,“产创条例”三读通过实施后,对于当局积极推动的ECFA及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所签署的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等协议,都有极大的帮助。

  国民党“立法机关”的党团书记吕学樟也表示,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后,台农产品蔬菜部分输大陆已经成长了11倍,水果成长了2.5倍。中部的农业县都在寻找一个最便捷、快速的农产品进入大陆的港口,麦寮港就是最佳的地方。这样可以让过去农产品遭诟病的新鲜、效率、速度等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产业创新条例”草案是用以取代今年12月31日即将到期的“促进产业升级条例”草案虽然取消产业别租税奖励,但仍维持研发、人才培育和营运总部和国际物流配销中心等四项功能性租税奖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