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湾南岸将现中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 全球征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20:27

  一座与古老而美丽的鼓浪屿隔海相望、交相辉映的生态人工岛,即将在厦门湾南岸填海开建。人工岛外形似一个圆,其实是幅“双鱼图”,运用中国古代极具智慧的天地交泰理念,阴阳和合的太极双鱼图中的这两条鱼变身成了厦门湾特有两条白海豚。图为人工岛鸟瞰图。章闻作

  

  一座与古老而美丽的鼓浪屿隔海相望、交相辉映的生态人工岛,即将在厦门湾南岸填海开建。人工岛集自然生态、人文科技景观为一体,是未来旅游度假、体育休闲、文化娱乐和生态居住的圣地。图为人工岛未来效果图。章闻作

  中新网漳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林国瑞刘永明)一座与古老而美丽的鼓浪屿交相辉映的生态人工岛,即将在厦门湾南岸填海开建,投建方二十八日正式向全球征集岛名和LOGO活动,冀望为台湾海峡西岸这颗新崛起的明珠确定一个闪亮耀眼的名字。

  该人工岛位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记者二十八日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DV资料看到,一座美丽的小岛依偎在蔚蓝的海面上,金色的沙滩浴场、浪漫的海滨别墅、尊属的游艇码头,远离城市喧嚣;水光辉映的海上音乐厅、豪华的游乐场、温馨的水疗中心、神秘的海洋公园一应俱全……这个梦幻般的小岛是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正着手打造的海西滨海新城项目、规划总面积二点二平方公里。

  “人工岛外形似一个圆,其实是幅"双鱼图",运用中国古代极具智慧的天地交泰理念,阴阳和合的太极双鱼图中的这两条鱼变身成了两条白海豚。”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介绍说,人工岛的建设做了世界范围内的招标,经过了大量的数字和物理模拟实验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推翻了十余个方案,最终确定了目前这个模式。这种模式对周边海域影响最小,最贴合自然,又极富厦门湾特色。因为只有在厦门湾才有白海豚的存在。

  刘伟表示,人工岛将成为未来厦门湾的新地标,它集自然生态、人文科技景观为一体,是未来旅游度假、体育休闲、文化娱乐和生态居住的圣地。厦门湾北岸有鼓浪屿,鼓浪屿代表着过去的历史;南岸开发区有人工岛,人工岛代表着未来生活。人工岛计划二0一0年开始造岛,三年后完成造岛工程。据了解,此次人工岛名称征集要求中文字数不超过五个,案名时尚、具国际化与开放性,突出项目形象气质;LOGO征集要求标识性、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第二蛇口”之称,是漳州市港口经济发展的龙头。目前总体规划面积五十六点一七平方公里,已初步建成厦门湾南岸三个“新天地”,即港航物流、临港工业、高尚人居。海内外知名的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已于此落户,连接开发区与厦门的厦漳跨海大桥将于二0一二年通车;招银疏港高速公路也已开工建设,贯穿全区的厦深铁路港尾干线、漳州滨海一级公路即将开工建设;连接厦门中心区域的厦漳海底隧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