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7家电厂存煤不足5天 武汉要求企业停产让电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1:02

  7家火电厂存煤不足5天 我市实行部分工业企业停产让电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李稷 余柯川)昨日,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宣布:“电煤荒”致使武汉地区电力供需矛盾持续加剧,不得已首次启动城区部分工业企业分行业有计划停产让电方案,以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目前,全省电煤维持在100万吨左右,11家火电厂存煤不足10天,其中7家存煤不足5天,发电机组缺煤停机减产304万千瓦。据预测,后续电煤供应仍不乐观,电力缺口将持续至明年3月。

  12月17日,武汉电网启动《2009年武汉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对600家高耗能和一般工业大户限电并关闭城市景观灯。据统计,从12日至27日,武汉地区最大电力缺口达到65万千瓦,日均压限51.4万千瓦,共压限电量1.38亿千瓦时。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在电力供应紧张期“保电网安全、保社会稳定、保居民生活用电”部署,从昨日起,除继续对高耗能、一般工业大户限产压限用电和关闭景观灯外,还对中心城区及两个开发区的工业企业,实行分行业有计划停产让电措施。

  与去年年初冰雪灾害时期工业企业“分区轮休”让电措施不同,此次停产让电涉及城区工业企业1815家(除政府确定的63家纳税大户外),主要以行业划分停产让电时段。据统计,这些企业共报装用电容量134.55万千瓦。

  何时停止工业企业分行业有计划停产让电措施,将另行发布信息。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武汉电网正面临迎峰度冬和有序用电的双重压力,为保证安全平稳运行,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运行设备巡查力度,做好应急抢修。

  部分工业企业分行业停产让电日安排表

  周一、周二: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

  周二、周三: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

  周三、周四:电气、电子设备制造业

  周四、周五:食品、饮料和烟草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

  周五、周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

  周六、周日:金属制品业;纺织业;采矿业

  周日、周一:服装鞋帽、皮革羽绒及其制品业;木材加工及制品和家具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

  企业须停产让电

  拒不执行将中止供电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李稷)昨日,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表示,为了确保城市居民生活用电、重点工程及重要活动会议和“两节”等正常用电,企业不得不“忍痛”停产让电。

  据介绍,对已列入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负荷调控实施方案的工业企业,除继续执行压限措施外,还在每周排定的停产让电日停止生产性用电;未列入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负荷调控实施方案的工业企业,在停产让电日停止生产性用电。

  目前,武汉各城区供电公司已向有关企业送达每周计划停产让电时间安排,各区经信委、供电公司将检查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拒不执行的企业,将采取包括中止中止供电在内的措施。

  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呼吁工业企业顾全大局,严格执行停产让电方案,并做好双休日与停产让电日的同步调整及与电力供应相关的安保工作。

  动员全社会节电

  空调不要超过20摄氏度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李稷)昨日,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还首次向社会呼吁:使用空调时请将室内温度控制在不要超过20摄氏度,携手度过今冬电力供应严重紧缺的难关。

  该小组呼吁,全市以电力空调机、电热设备对公共建筑内进行供热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和个体工商户等,以及居民住宅,合理有效经济地使用电力能源,将室内空调温度控制在不超过20摄氏度以内。

  医院等特殊单位及在生产工艺上对室内温度有特定要求的单位除外。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夏季全市空调降温负荷为180万千瓦,冬季空调取暖负荷为是110万千瓦。武汉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民节约用电,可将在关键时期助武汉电网安全度冬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