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年高二休学回家 欲寻“刺激”抢劫两次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29日00:54
  17岁的章某读到高二时休学回家,因为在一天之内两次抢劫情侣,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受审。庭审时,章某竟表示他抢劫只是“觉得好玩,想要寻求刺激”。记者昨天从法院获悉,考虑到章某认罪态度较好,同时未满18周岁,法院一审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今年9月的一天,章某在网吧上网至凌晨才回家,途经包河公园附近时,看到一对恋人正坐在椅子上聊天,便拿出一把折叠刀威胁两人,抢走一包香烟。之后,章某在经过小花园附近时,又遇到了一对恋人,他故伎重施,抢到了一部手机,不过没走多远,就被接到报案的巡警抓获。

  此案的承办法官告诉记者,章某长得文质彬彬,高大白净,家境也不错,他抢来的手机还不如自己平时使用的手机好,“我们都觉得这个孩子非常可惜。”法官表示,章某的心态在时下未成年人犯罪中具有普遍性。他们不是为了犯罪的利益结果,只是寻求犯罪过程的刺激,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络的影响。由于未成年人自身缺乏控制力,很容易受到网络中色情、暴力信息的影响,沉迷于虚幻的世界中,继而走上犯罪道路,应当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夏凯、刘玲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