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央行称本国人均负债5.6万美元超美国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9日01:27

  人均负债5.6万美元超美国

  澳大利亚央行12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的个人平均债务已超越美国人,高居全球第一,家庭负债总额超过一整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据报道,澳大利亚央行指出,澳大利亚成人平均负债5.6万美元,远高于美国人的4.4万美元,这些债务包括房贷、银行借贷及卡债。房贷占澳大利亚个人负债的90%。富士通咨询顾问公司估计,澳大利亚家庭支应各种借贷服务及还债费用平均约占家庭总收入的39%。近来澳大利亚利率已连续调升3次,目前的最低利率已达到3.75%,借贷成本和利息负担势必增加。

  金融海啸发生前,澳大利亚政府不仅没有负债,而且因中国对矿产需求殷切而赚进大把钞票。但金融海啸爆发后,澳政府推出总额420亿澳元(36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总金额与人口之比是发达国家最高的,导致国家出现经常账赤字。据《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