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加强航班安全措施 乘客大骂新规很愚蠢(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9日01:42
美国圣诞炸机惊魂再次敲响民航恐袭危机警报,机场一片紧张气氛。
美国圣诞炸机惊魂再次敲响民航恐袭危机警报,机场一片紧张气氛。

安检直击
安检直击

  乘客大骂安检新规“愚蠢”

  为力保民航安全,美古怪新规出台

  新快报讯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等媒体28日报道,美国底特律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交通部门26日出台若干新规定,加强入境国际航班以及国内航班的安全措施,力保飞行安全。新规禁止乘客在降落前一小时内起身离座,不准将手提电脑放置自己膝盖上。不过,这次安检升级,却惹来乘客争议不断。有人认为虽然安检“很麻烦”,但是至少自己的生命安全得以保证。不过,也有乘客大骂这些新出台的规定非常“愚蠢且不可理喻”。

  安检升级影响巨大

  乘客

  背包拉链通通都拉开

  不少乘客已经体会到了机场安检的紧张气氛。刚刚抵达纽约的德国乘客埃娃·克莱斯勒说,在德国登机前,机场安检严格程度让她“大吃一惊”:安检人员事无巨细,甚至拉开了她背包的“每一个拉链”。

  三龄童也要详细搜身

  有美国乘客表示,安检人员搜身过程绝不马虎。乘客表示:“他们会慢慢搜查,检查手袋内每件物品,衣服上每个袋子全部都检查清楚。”也有从印度返美的乘客表示,当地机场连3岁小童亦须进行详细搜身。

  不过,有乘客似乎对于这些新出台的规定相当不满。有乘客认为,这些新规非常“愚蠢、不合理且不可理喻”,因为在飞机上1个小时内不准上厕所,是非常不科学的事情。

  机场

  航班延误长达数小时

  美国圣诞炸机惊魂再次敲响民航恐袭危机警报,全球航企及各大小机场自26日起,跟随美国当局要求,全面提升飞美航班安检等级,令乘客出境检查时间大幅延长,造成混乱,英国多个机场甚至有航班延误长达5小时之久。

  由于新安检措施需时,加上事出突然,伦敦希思罗机场及盖特威克机场飞美航班大部分延迟3个小时,多班飞迈阿密的航班更晚了4至5小时起飞。英航及维珍航空要急召圣诞休假人手处理人龙。

  业界

  商务人士或弃

  搭乘民航客机

  民航业内人士担心,由于安检措施加强,飞机时常延误,一些乘客考虑取消出行计划,这可能让本已陷于困境的民航业雪上加霜。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因为国际旅客本来就需要大量时间转机,新措施导致的航班延误或许不会对其造成影响,而对于短暂旅程的商务人士或将造成明显的不便。据航空业咨询公司的顾问曼恩称,航空公司必须注意新措施对商务人士的影响,因为后者比游客支付更高的费用,出行也更频繁。曼恩表示:“倘若登机需要等上4个小时的话,商务人士根本不会搭乘民航客机。他们要么取消行程,要么租用私人飞机前往,以合理安排行程。”她指出,这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无疑是一笔大损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