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铁路货运每公里每吨上涨0.7分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29日01:41
  即日起,我省上调铁路货运价格,由平均每吨公里9.61分提高至每吨公里10.31分。这是记者28日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的。对于铁路运价变化,省城不少货运物流公司人士表示,其业务主要通过公路运输进行,此前价格上调与铁路货运涨价无关。

  此次涨价是根据国家发改委、铁道部文件确定的。业内人士认为,以往铁路运价低,很多大宗货物运输流向铁路,造成运力相对紧张,压力大的情况。与此同时,公路货运每吨公里的价格至少是铁路的4倍以上,上调铁路运价是缩小公路与铁路运价差距,平衡市场的手段之一。此外,由于原材料费用的不断提升,造成铁路建设、维修保养以及折旧成本不断上升,因此铁路部门通过涨价增加运输收入。

  铁路货运平均每吨公里提高0.7分,是四年里涨价幅度最大的一次。自2000年来,至此已是第六次涨价,涨幅接近55%。由于提价涉及多种工业原材料及生活用品,而煤炭、钢铁、粮食、原油、木材等一直是铁路货运大户,影响相对较大,专家表示不排除这些商品零售价格上涨的可能。

  为此,通知特别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应加强市场价格的监管,严格控制铁路运价调整的后续连锁反应,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张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