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一工地塔吊高处折断 五人死亡一人重伤(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9日01:52

事发时有工人在该肇事塔吊上进行作业。
事发时有工人在该肇事塔吊上进行作业。

本报今年12月5日曾对东莞地标台商大厦吊臂坠下50楼事故进行报道。
本报今年12月5日曾对东莞地标台商大厦吊臂坠下50楼事故进行报道。

  深圳宝安塔吊坍塌 五工友当场死亡

  事发深圳宝安,五名直接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文/图

  “这个月工资刚刚从1600元涨到了1700元,本来大家商量好等工地的四栋建筑在春节前封顶后,拿了工钱好回家过年的。”——事发工地一塔吊司机

  昨日下午3时40分,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一在建的商品楼盘凤凰花苑工地,发生严重的塔吊坍塌高坠意外事故,造成五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目前,该工程项目的五名直接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塔吊在14楼层处折断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有工人正在该肇事塔吊进行作业。折断的塔吊就在该在建办公楼第14楼层的位置,巨大的塔臂一直从上到下径直摔在了地上,连好几层的防护网和层板都被砸穿一个大洞。正在施工的四名工人被突如其来的巨臂砸中后,跌到地面当场死亡,而吊车司机也随着巨大的惯性被抛出驾驶室坠落地面死亡。在整个意外事故中,还有一名工人重伤。

  事发后,五辆殡仪馆的车辆将尸体拉走,受伤的工人也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但由于事发后现场被封锁,众多媒体虽然赶到现场但无法进去采访。

  事发楼盘为正规注册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凤凰花苑有关资料。资料显示,该楼盘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承建商为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为深圳市林怀文建筑设计事务所,工程监理为深圳现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但有知情人员称该楼盘是由深圳市同合工贸有限公司承建。记者在现场看到,凤凰花苑工地共有四栋建筑,此次发生塔吊折断事故的为一栋商业办公楼,还有五层即将封顶。而售楼处已经对外开放。

  据工地一名塔吊司机介绍:此次伤亡的六名工人与他一样,都是今年3月到该工地上班。采访中,工人们向记者透露,他们属于一家塔吊公司,被出租到凤凰花苑工地工作。所有塔吊司机均经过培训,持有合格证件上岗。事发当天塔吊上究竟有多少工人在作业,连老板都说不清楚,有关部门因此花了很长时间才核实清楚的。目前,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