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男女蜗居麦当劳一年 因家庭破碎而离家(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9日02:19
一个14岁一个17岁,寄居麦当劳一年

女孩:想当闽剧演员 一有机会便学发声技巧

  寄居麦当劳一年的两个孩子

  本报记者 孙韬 林风 实习生 可闻 洪冷冷 文/图

  一个14岁一个17岁,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同样生活在破碎的家庭中,同样离家出走,晚上同样趴在福州麦当劳餐桌上睡觉,即使在冬天,也只穿着单薄的衣裳,说话时用手捂着嘴咳嗽,但同样,他们心中有磨不灭的梦想。

  女孩:想当闽剧演员 一有机会便学发声技巧。

  男孩:想成为魔术师 每天在麦当劳表演魔术。

  清纯小女孩蜗居万象城麦当劳

  是谁说,“你一个人冷”

  是的,我,一个人,冷

  我想,我还是抱住自己……

  作家阿毛的诗句,被选登在一本杂志的首页。

  12月28日凌晨3点,万象城麦当劳里,倩倩趴在餐桌上,用这本杂志垫着睡,这篇文章贴着她的脸。周围零星客人来来往往,不时投来好奇目光。

  “当时看到这一段话,立即买了”倩倩说,当时她身上只有5元钱,这本杂志3.9元,剩下一块钱坐公车回到万象城。因为她对这个冬天,感受最深的就是寒冷。

  昨日凌晨,记者在麦当劳见到倩倩,她已经睡一觉醒来。

  黑色风衣、黑裤子、高跟鞋,马尾辫、浅烟熏妆,十指涂上暗红色指甲油。

  这种成熟的装扮下,不过是14岁的小女孩。

  一名麦当劳工作人员介绍,他来上班已经大半年,这名小女孩已经在这里,晚上就趴在桌子上睡来。

  27日晚,倩倩来得很早,9点多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因为天气冷,身高164公分的她蜷缩得很小,只穿薄薄2件衣服。

  麦当劳里只剩几个人,很安静,安静的能听见她肚子里“咕咕”的声音。

  “晚饭还没吃,就睡觉了。”她说,记者于是与她一起吃了一顿宵夜,寒冷的天气,加上身体内糖分的不足,走起路来都没力气,身体不停地发抖。

  据倩倩介绍,她过完年就从家里出来,就是不想回家。说话时不停地咳嗽,因为睡觉时着了凉,这次咳嗽持续了一个月。

  除了寒冷,她每天都要面对另外一个问题:今天怎么吃饭?因为未满16周岁,也没有身份证,打工也没有人要。多次失败后,她开始去应聘的地方使用,不要工钱,包吃就行,一旦别人要看她身份证,她就跑掉。几个月来,她在福州干了几十份工作。

  据麦当劳一位员工介绍,有几次,他看见小女孩偷偷捡起客人剩下的食物吃。

  前几天,一个男的在麦当劳里看到倩倩,说要给她介绍一份工作。她一听就很高兴,22日,她跟着男子来到五四路一家足浴城,说好当迎宾,她怀着好心情回到麦当劳。

  到了晚上,却发现麦当劳在清场,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传染病,前晚餐厅消毒。

  “原来晚上时间这么难熬。”倩倩说,一整夜一直在宝龙和万象城这两个地方转,室外的温度比里面低了超过5℃。倩倩不停辗转于商场、超市、KTV,一家家店全部关门,最后辗转于银行自动取款机窗口、电话亭甚至楼道。

  天气越来越冷,凌晨2点,最后发现一家快餐店开着门,进去后发现还是很冷,一直坐到天亮,“晚上还是睡觉最幸福。”倩倩说。

  27日去足浴城上班时,里面有人告诉她,像她这样的条件,可以去当技师,一个月可以赚7、8千,就领着她去学习。

  “一看见那些女孩,一个个上面穿那么少,下面那么短,把我吓傻了。”倩倩说,她借口上厕所溜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