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府拍卖两幅土地进账一百零四亿港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3:38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文青)港府二十八日进行今年度最后一次卖地,两幅位于新界大埔白石角地皮,最后以合共一百零四亿港元卖出,高于勾地价四成多成交,平均呎价七千多港元。

  拍卖的其中一幅地皮是大埔市地段二百号,位于新界大埔白石角发展区D1地盘,面积约二万零九百二十五平方米,作非工业(不包括仓库、酒店及加油站)用途。

  另一幅是大埔市地段第二百零一号,位于新界大埔白石角发展区D2地盘,面积约二万零九百二十五平方米,亦作非工业(不包括仓库、酒店及加油站)用途。

  地产发展商信和置业独资投得D1地皮,而D2地皮,“信置”占八成半,“嘉华”占一成半。

  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表示,很高兴投得两幅白石角地皮,认为成交价合理,将发展为豪宅及独立洋房。他指出,地皮前临海景,邻近亦有科学园等设施,有良好配套,预期最快两年后推出项目。黄志祥认为,现时香港楼市并无泡沫,这次成交价亦并非“天价”。

  地政总署助理署长苗力思表示,满意这次的卖地表现,认为发展商叫价反映两幅地皮于公开市场的价值,他形容拍卖过程充满竞争,成交价亦是市场预期范围以内。苗力思相信,这次卖地成绩不会助长楼市泡沫,地政总署跟政府均认为,这次卖地正好反映现行勾地制度行之有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