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开幕式方案确定 正制作开幕式节目(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4:17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和晚会。记者顾展旭摄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和晚会。记者顾展旭摄

  亚运开幕式方案已确定

  广州亚运筹备2009发力冲刺关键年 全城热情参与高效出色

  本报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亚组宣

  在即将翻过去的2009年这一页,身在广州的人们已经听到亚运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从老城区西关,到新城区天河,人们谈论的话题离不开亚运,甚至各行各业都在借亚运的东风有所作为。

  如果将亚运筹备当成一场赛跑,2009年绝对是发力冲刺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全广州都忙碌了起来,大街小巷均可见参与迎亚运整饰工程的工人们,房子变漂亮,路面更平坦洁净,一批主要的亚运场馆也封顶进入装修阶段。

  这一年,亚组委的各项工作运行得越来越娴熟与有效率,一系列的国际会议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广州办会的信心。让我们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以百倍的干劲与信心,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亚运场馆的建设是亚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已有10个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后期外帷幕、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弱电系统建设阶段。改扩建场馆中有4个已经改造完成;广州马术场土方开挖已于2009年7月完成,奥体中心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并于11月10日~14日成功举办了亚洲田径锦标赛;天河体育场和天河体育馆的改造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亚运城将推动广州南拓

  亚运城于2007年11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按计划将于2010年6月建成并交付使用。所有场馆将于明年3月起陆续交付使用。

  当亚运场馆还没有最后竣工之时,广州已经研究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有关人士指出, 广州继1987年举办六运会造就天河新区,形成新城市中轴线,以及2001年举办九运会造就奥体新城,引发城市东进之后,2010年亚运城的建设将大大加快广州新城规划建设的速度,促进城市南拓发展。

  亚运城作为广州新城的启动区,不仅要满足亚运会的举办要求,而且着重考虑了赛后使用需要。其中,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等居住建筑在赛后进行必要的改造后,将作为示范性的居住社区物业投放市场,带动周边城市区域的整体建设;主媒体中心赛后将作为大型商业中心;其余诸如中小学、综合医院等各类设施,赛后都将引进优质的教学、医疗机构。亚运城完善、高品质的综合配套设施,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州新城的开发。

  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竞赛项目,共计473个小项。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名运动员,4000名国际和亚洲体育单项组织的技术官员,1万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前来参会。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人数与北京奥运会相近,而竞赛项目和场馆数量则远超北京奥运会。

  开幕式节目正在制作

  广州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亚洲文化的盛会。广州正抓紧筹备亚运会的重大文化活动,开幕式仪式和表演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制作开幕式节目。开幕式场地设计和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场地周边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环境配套工程也在同步进行。

  广州也注重亚运的软实力——志愿者服务。今年4月,全面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报名者已经超过21万人。到2009年11月为止,亚运会签约赞助商已经达到40家,其中高级合作伙伴7家。赞助金额远远超越了上一届多哈亚运会。

  此外,亚运会各类参会人员赛时交通、住宿、餐饮、入出境、注册制证、医疗服务、保险、礼宾等政策和服务标准、程序已经确定。

  政要声音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拼搏精神,举全市之力,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最实的作风,迅速掀起“促大变、迎亚运”的新热潮 ,确保以焕然一新的城市环境面貌迎接2010年亚运盛会。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

  承办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广州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环境,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契机。树立的不仅是广州的形象,也是广东的形象、国家的形象。对此,我们既感到无上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