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江苏明年将稳定房价 增加中小商品房供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9日04:22

  增加中小商品房供应

  明年将新增20万间公共租赁房

  明年楼市会不会有大变化?昨天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稳定是明年楼市调控主基调。

  稳房价是明年楼市基调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稳定房价、稳定楼市成为自上而下调控楼市的主要目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江里程认为,目前部分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房源紧张。他表示,明年我省将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改善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用地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重点打击炒房与囤地

  江里程还告诉记者,明年我省将在规范房地产市场上下工夫,一方面通过营业税调整、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等政策对投资性、投机性购房进行限制,更重要的是,对房地产商圈地不建、捂房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要加强监管。“以往,开发商拿地,交20%的定金就了事了,今后,买地首期保证金就要付50%,那么几个开发商串通起来哄抬地价的成本也就高了,这样一来,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形成压力,能够遏制部分炒地、囤地行为,打压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

  房价备案有效控制房价

  一个月就涨2000元,部分城市出现的这种房价频繁“暴涨”势头在有望通过房价备案制度加以控制。省物价局局长周卫国告诉记者,前几天我省8部门刚刚出台了楼市调控“新五条”,对于价格涨得过多地方,地方政府可以出台房价备案制度,就在这个“新五条”出来的第二天,南京市就有了动作,并要求开发商在自主定价的前提下,提前将定价和调价方案报到物价部门备案。

  “控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并不等于打压房价,楼市整体宽松的政策是不变的。”周卫国告诉记者,“下面我们还将出台一个实施指导意见,比如什么样的情况叫过快上涨,房价备案怎么操作,都会在指导意见中有详细规定。”

  新增20万间公共租赁房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江里程透露,明年我省将继续新增一批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面向新就业大学生、进城务工农民还将新增20万间公共租赁房,使各类人群“住有所居”。

  2010年经济工作亮点

  经济转型

  明年我省将推动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传感网等产业发展,使新兴产业成为江苏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推进城市化

  建设以特大城市和大城市为核心、中小城市为纽带、小城镇为基础、城乡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尤其加强中小城市和中心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产业集聚和吸纳人口就业的能力。

  沿海开发

  明年沿海开发要打开新局面,统筹推进苏北振兴、苏南提升和苏中崛起,在更大范围内优化生产力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重点项目

  明年我省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00个。在产业项目方面,突出抓好龙飞光电、海力士三项、中电熊猫液晶显示器件、中远海洋工程装备、南车集团南方基地、二重镇江出海口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

  突出抓好连云港港、太仓港和禄口机场、苏南机场以及长江深水航道建设,按期建成沪宁城际铁路,尽快开工建设连盐、沪通铁路、通榆河南段航道和临海高等级公路,加快高沪高铁、泰州大桥、崇启大桥建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