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定发展信心 保持发展激情 咬住发展目标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6:27
  刚刚闭幕的中共沈阳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沈阳市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加快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的决定》。这次会议,是在宏观经济形势逐步好转、沈阳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动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按照“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要求,统筹抓好“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新突破。“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是明年全市工作的主线,这三项工作做好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会收到显著效果,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就有了可靠基础。

  调结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是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坚持在调整中扩增量、在转变中谋发展,突出抓好“优化、突破、提升”三个关键环节,不断优化投融资结构、开放结构和财税结构,努力实现区划规划、重点空间、重大项目和体制机制的新突破,全面提升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和县域经济的发展水平,做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优环境,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沈阳全面振兴的重要保证。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筹备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全面启动全国环境建设样板城创建工作,积极推进“信用沈阳”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北方一流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下转3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