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口市中级法院要求 法官要画好四个“圈”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7:32
  本报讯记者杨燕生“要教育法官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海口市法院文化建设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上,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韵声在谈到法院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时对法官提出了新要求。

  张韵声介绍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司法需求的日益提高,法院工作也越来越繁重,没有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很难胜任审判工作。另一方面,法官身为社会公平与正义的守护者,必须始终保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和品行端正的形象。目前法院中存在着一些现象:一是审判任务重,抽不出时间参加文体活动,长时间下来容易使身体透支;二是缺乏健康的生活意识和品位,即使有时间也不爱活动,把业余时间都花在吃喝玩乐上,时间长了身体吃不消。因此在本次法院文化建设会上,为法院可健康持续发展,海口中院对法官提出这一要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