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发借壳迎来曙光 6只关联个股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7:33
  “暧昧”了三年之久的广发证券借壳事宜终于迎来曙光,前日晚间,广发证券和S延边路双双发表公告,表示将与广发证券就股改和重组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沟通,与此同时,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星湖科技等6家上市公司也同时宣布停牌。

  受此带动,券商股昨日均出现上涨,国泰君安等机构称,由于广发证券具有券商股中独一无二的小盘股优势,一旦成功借壳,其定价将高于现有上市证券公司的定价。

  广发证券4年上市梦

  S延边路公告表示,“为了落实延边公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推进延边公路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延边公路拟与广发证券就有关事项进一步进行沟通”。虽然全文并无实质内容披露,但其中隐含的意义足已让市场为之振奋。

  早在2006年,广发证券就开始谋划借壳S延边路上市,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壳目标”圈定于延边公路。而值得玩味的是,虽然当年9月26日延边公路才正式发布股改说明书,但其股价从4月底就开始飙升,从3.21元左右一路上扬超过8元,截至10月20日停牌,其上涨幅度超过200%,当然,最能吸引投资者的因素,还是借壳成功之后的巨额收益。

  不过,随着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涉嫌违内幕接受需接受监管部门调查,如火如荼的“借壳”运动也戛然而止,今年1月9日才正式宣判,董正青获刑四年,延边公路也即将迎来“春天”。

  6家持股公司或将受益

  目前,受益于此事件还有参股广发证券的6家上市公司,其中参股比例较高的包括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5.941%、25.78%和14.25%的股权,此外,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也持有广发证券少量股权,持股比例分别为2.50%、0.46%和0.307%。

  “这些个股复牌后都会迎来新一轮上涨,这是毋庸置疑的”,昨日,某券商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发证券上市之路已谋划近4年之久,与该题材相关的情绪需要提前得到释放,一旦成功借壳上市消息确定,广发概念股将直接受益。而实际上,昨日盘中,券商股就因此出现普涨。昨日收盘,中信证券上涨3.57%,招商证券上涨2.13%,国金证券上涨2.13%。

  机构普遍看好

  面对同行上市,昨日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机构也相继发表投资策略,对广发证券同持看好态度。申银万国认为,在已上市的几大优质券商中,广发证券较中信证券尚有一定差距,经营风格上看与招商最为接近,综合实力则明显强于海通光大,预计广发证券的合理市值至少在1500亿元至1600亿元之间。此外,由于广发上市对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易方达行业领先、招商先锋、易方达科汇和招商大盘蓝筹6只基金的净值贡献度均超过3%,同样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预计,由于广发证券市场定位是券商股中独一无二的小盘股。这也使得其在上市后将获得高于现有上市证券公司的定价。参照其他借壳上市券商借壳后的表现,保守估计其对应市值在1640亿-1740亿元,而其相关个股溢价则更为可观。预计广发证券上市后,辽宁成大目标价将达到66元,吉林敖东则将达到80元。记者陈春雨(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