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心理学教授:怎样完成新年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07:33
  2010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不少人会在这个时候设立新年目标,鞭策自己在新的一年中取得进步。然而,设立目标的人很多,成功者却寥寥无几。

  英国一名心理学家总结成功者和失败者的经验和教训提出 几条秘诀,希望帮助人们成功实现新年目标。

  失败者多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教授理查德怀斯曼实施一项针对新年目标的研究后预计,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英国人能完成2010年的新年目标。

  共有700名志愿者参与他的研究。这些志愿者设立的新年目标涵盖各个方面,包括戒烟、减肥、谈恋爱、获得证书等。

  怀斯曼发现,只有22%的参加者实现目标或用“非常成功”来形容已经获得的进展。

  怀斯曼认为,如此多的人无法完成新年目标原因在于他们使用了错误方法。按他的说法,眼下市面上充斥着大量书籍教人们如何完成目标,其中各种各样的建议让人无所适从,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那些专家们提供的建议根本不管用”。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8日援引怀斯曼的话说,这些建议包括忽略周围事物的诱惑、选择偶像、依靠意志力等。不少人听从这些建议,却没能取得效果。

  “由于这些建议广泛流传,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无法实现目标,”怀斯曼说。

  成功经验

  怀斯曼同时分析了成功者的经验,他发现实现新年目标的参与者通常使用几种技巧,这些参与者把自己的目标分为几个阶段,并在完成每个阶段目标后奖励自己。

  此外,成功者会将希望实现的目标告诉亲友,请亲友们督促自己。他们还会经常提醒自己成功实现目标能获得的好处,并经常记录眼下取得的进展。

  针对完成目标的方式,怀斯曼建议人们将目标分为多个步骤,为每个步骤设立详细、可行的计划。

  怀斯曼说,这些技巧效果显著,“那些使用所有这些技巧的人普遍比其他人更成功”。

  他总结说,不少人设定达到目标的计划却不能坚持。“许多最成功的技巧都包括制定一个你能坚持的计划,”怀斯曼说。

  几条秘诀

  怀斯曼认为,无法完成设立的目标会对人的心理造成伤害,因为这会“夺走人们自我控制的能力”。

  他在总结成功者和失败者的经验和教训后提出了 几条秘诀。

  第一条秘诀是人们一次应该只设定一个目标,以增加获得成功的概率。其次是花时间设立目标,而不要等到12月31日晚上才来做这件事。

  设立目标还应注意两点,首先是不要选择以前没有完成的目标,因为这样会更容易使人感到失望、增加挫败感。人们还应该仔细思考自己想要什么,不要盲目跟随其他人的想法。

  完成目标通常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人们往往会感到懈怠。怀斯曼的建议是将想要达成的目标告诉亲友,增加自己对失败的恐惧。此外,列一张表标明完成目标能得到的好处。经常就进展奖励自己也相当重要。怀斯曼说,这3点建议将为人们提供坚持下去的动力。

  至于最后一条秘诀,怀斯曼说,人们在达到目标的过程中经常会受到旧习惯的影响,也会遭遇失败。人们应该将这些失败看作暂时挫折,而不是因此彻底放弃。

  怀斯曼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够帮助人们完成新年目标,“我希望这项研究能帮助人们在2010年改变生活”。(林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