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提倡开会限时发言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9日07:43
  编辑同志:年终岁首,从基层到机关,部队各级的会比较多。开会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十分必要,但如果发言材料冗长,会议时间拖延,不仅会占用过多的工作时间,而且未必能取得会议的预期效果。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开会时不妨提倡限时发言。

  限时发言,不是简单地缩短发言时间,删减发言材料,而是改变“开长会、念材料、讲空话、耗时间”的形式主义,倡导讲问题、求实效的会风,力求发言短而精、深而透,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限时发言,无疑给与会者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要让自己的发言言之有物、一语中的,需要与会者对本单位的情况、分管的业务了然于胸———哪些需要强调解决,哪些可以一带而过。这一切离不开对日常工作的认真梳理,对部队建设的深入思考。只有这样,才能思路清晰,有足够的发言权。

  在全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倡导求真务实的会风,限时发言不失为一个好举措。77327部队刘云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