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终“五区”报告:广西百亿元投向民生水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9日07:42
  时近年尾,据初步预计,广西2009年将完成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将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0%。

  广西把改善民生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据介绍,广西今年争取到位的国家水利资金37.66亿元,同比增长15.8%,居全国前列。由于有了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广西掀起了兴修水利热潮,民生水利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桂林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桂中治旱乐滩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推进水利建设中,广西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头等大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今年,广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开工526座,年内完工330座。其中,中央累计下达计划的513座,年内实现全部开工。截至11月20日,广西累计完成投资17.3523亿元,完成197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同时,完成了1435座病险水库的安全鉴定和90座大中型病险水闸、3座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前期工作。

  为加快边境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广西在完成距离边境0至3公里村屯水利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迅速开展3至20公里村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前,472个水利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批、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动工实施,为确保2010年底全面完成边境地区水利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农村人饮工程建设上,广西也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以来,广西水利厅狠抓资金到位,通过与各市签订责任书,将任务层层分解。截至10月底,广西共完成投资13.95亿元,建成农村人饮工程3333处,解决了262.36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预计今年内新解决35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年度任务的170%。(记者庞革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