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25人死数十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7:46
巴基斯坦南部发生爆炸 死伤惨重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巴基斯坦官员称,28日该国卡拉奇市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爆炸发生时,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正在参加一次宗教仪式。爆炸发生后不久,愤怒的人群向安保部队、记者和急救人员发泄不满。

  28日是什叶派穆斯林重要宗教节日阿舒拉节的高潮。巴基斯坦安保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阿舒拉节是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去世的圣月。

  电视画面显示,在一条主要公路上的朝圣队伍发生爆炸。救护车正在往来于出事地点。爆炸引发进一步的混乱,愤怒的什叶派朝圣者向空中开枪。另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有人还放火烧毁汽车和建筑。电视画面显示,一些警车和救护车被严重损毁。

  卡拉奇市市长已经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称攻击警察和医护人员只能让恐怖分子得意。

  最近几个月,随着巴基斯坦军方对南部瓦济里斯坦及其周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军事打击,已有数百名平民死于炸弹攻击。

  过去几天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发生了好几起攻击什叶派穆斯林朝圣者的事件。星期天(27日),在克什米尔巴基斯坦控制区内发生的一次自杀式炸弹攻击炸死了8个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