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南虎事件责任人被“变相补偿” 免职局长仍领工资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07:43
  周正龙家新盖的楼房与左右邻居的房子相比,的确称得上是“洋楼”。

  “周老虎”案审结一周年之际,陕西“周老虎”风波中涉虎人的生活状态究竟如何?他们是否已经从那场影响深远的诚信危机中走了出来?近日,记者重返陕西,目击后华南虎时期周老虎事件中的若干当事人最真实的生存状态。

  周正龙:奢侈建房只为“争口气”

  两层小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镇坪乡村中少见的红砖,水泥浇注的旋转楼梯……和记忆中那座全村最破旧的老房子比较,在原址上重建的周正龙的新家充满了时尚元素。

  周正龙不在家。村民老魏告诉记者,早在“周老虎”风波前,周正龙家就有建房的计划,只是被突然出现的“周老虎”风波打乱了计划。

  邻居说,大家都以为周家经过这一系列的折腾,可能伤了元气。农历二月间,周正龙突然拆除了自己的旧房子,开始建设新房。他运来的不是村民们常用的煤渣砖,而是红砖。这种红砖摊上运费之后价格高昂,仅红砖费用就需要好几万。此外,周正龙坚持让整个房子的栋梁和楼板全部用钢筋水泥浇筑,而村民的房子,很多都使用了相对廉价的预制板。此外,他还采用了整体浇筑的外置旋转式楼梯,即使在整个镇坪县城都独一无二。村民们初步评估,周正龙的建房开销在20万左右。

  村民老魏说,周正龙回来后,和村子里的人都不来往,连话都很少说。大家的看法是,周正龙的建房似乎在赌气。这种明显有些夸张的做法只是为了“争口气”。

  镇坪:责任人被“变相补偿”?

  “周老虎”风波中的另一个重要责任人是曾经的镇坪县经贸局局长谢坤元,去年6月被免职。这个曾经的老虎照片版权“共有人”,在获悉自己即将丢官帽之后,将单位的经费私分后,被判处贪污罪,但免予刑事处罚。后来开了腊肉厂。

  在13名被处理的官员中,唯一一个被开除公职的县林业局职工李骞,据说得到了某种补偿。当地传言,老虎风波时期的县委书记崔用慧和李骞是亲戚。今年,李骞的妻子被从乡下某小学调进了城区的幼儿园当老师。有人称这是崔对李骞变相的“补偿”。

  在镇坪林业局的上班时间里,记者没能找到镇坪县原林业局局长覃大鹏。据了解,覃从被处分以后,虽然不上班,但按月领工资,在镇坪林业局,他现在的工资仅次于现任局长等人。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