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谴责伊朗拘捕示威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7:52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八日发表讲话,要求伊朗政府释放在德黑兰冲突中遭逮捕的示威者。

  伊朗反对派支持者二十七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示威活动,引发冲突,造成至少八人丧生,另有三百多人被捕。同一天,支持政府的一些伊朗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喊支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内贾德的口号,谴责反对派支持者扰乱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制造社会动乱。

  “美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强烈谴责对无辜伊朗民众的暴力、不法镇压。”奥巴马说,“我们要求伊朗方面立即释放所有遭到不法拘捕的示威者。”

  奥巴马称,在这些“不平凡的事件”中,美国支持伊朗人民。他还表示,历史最终会站在正义寻求者一边。

  这次示威活动成为伊朗今年六月以来规模最大、最血腥的暴力冲突事件。在今年六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内贾德获胜,选举失利的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随后在德黑兰和其他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以及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至今,在一些较为重要的纪念日,仍会有部分穆萨维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