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撬门“洗劫”8门面 因与承租人租赁纠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29日08:41

  开发商撬门“洗劫”8门面

  与原始承租人发生租赁纠纷

  本报株洲讯 12月26日凌晨2点多,在经营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株洲金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派人撬坏株洲火车站对面在建金轮时代广场的8个临时门面,将门面内价值近百万元的财物“洗劫”一空。目前,8个经营户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记者昨天在事发现场看到,被撬门面位于株洲市在建的金轮时代广场项目工地临人民路与车站路拐角处。8个门面的卷闸门都被撬坏,店内空空如也。一名经营户说:“像是搬家一样,连货架、台桌也被搬走了。”8个门面主要经营服装和小吃,经营户反映,他们“丢失”的货物少则几万元,多则10几万元,8个门面共计有价值近百万元的财物。

  经营户称此事是“房东”金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为,“门面都是转租来的,1年租金要20几万元,到明年5月才到期。可金轮公司与原始租赁人发生纠纷,金轮公司之前要求我们停止经营。”

  株洲金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撬门搬货确实是公司派人干的。

  “之前我们下过3次书面通知,口头通知也有五六次,要8个经营户搬离,他们不搬。我们与承租人签订的合同早已到期。”该负责人说,这8个临时门面建于去年底,原始承租人叫林木林,租期1年,今年12月14日期满,但林既不交还门面,又拖欠部分租金。“林与经营户签订的合同却是一年半,他没有到公司备案,公司是受害者,经营户也是无辜的。”“项目工程需要,没办法再拖延下去了。”该负责人还说:“26日凌晨2点多,公司派了8个人两台车,撬坏门面把全部货物整理打包编号后,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经营户随时都可以到公司领取,货物没有造成任何损失,全程录了像。”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林木林,他称并没欠金轮公司的租金,当初因临时门面审批、建设耽误了时间,交付使用时间比合同约定时间晚,金轮公司领导当时表态可将租期顺延并续租,基于这种情形,他才在分租门面时对租期进行了适当延长。林还认为,金轮公司此次收回门面的目的是要涨租金,“这8个门面最少也可以做到明年4月31日。”

  对于林木林称涨价和延期一说,金轮公司策划部负责人都予以了否认。他说:“公司没有承诺延期,门面收回完全是因为项目建设需要,绝不回租给其他人,而是全部拆掉。”他还说,经营户的货物没有造成损失,至于其他问题,他希望三方坐下来一起协商解决。记者王兴夏 实习生邓亚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