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高涨的房价面前,我们拿什么来谈幸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08:33
  “2009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结果26日揭晓,杭州、成都、南京等10城市入选。调查内容涉及城市文明程度、赚钱机会、房价、人情味等12项指标。其中,杭州市因多年表现优异,获“建国六十年特别大奖”。(12月27日《新华网》)

  我一直弄不懂评选“最具幸福感城市”有何实际意义,幸福不幸福只是一个人的自我感觉,具体到一座城市也同样如此。一座城市被评上“最具幸福感城市”之后,难道真的就能够让市民感到幸福?不过,既然已经评选出来,我们无妨看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否经得起推敲?

  据说,本届评选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主办,历时四个月,调查内容涉及城市的自然环境、交通状况、发展速度、文明程度、赚钱机会、医疗卫生水平、教育水平、房价、人情味、治安状况、就业环境、生活便利等12项指标。在众多的指标中,有房价这一条。众所周知,杭州的房价高得惊人,二手房均价已破1.5万元;11月杭州商品房成交价格为1718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05%,达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是11月全国各城市中涨幅最大的城市。又比如南京,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内举行的市民论坛上,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季建业与网民和来自13个区县的市民代表互动,在说到目前南京普遍较高的房价时,季建业坦言,南京房价确实比较高,从全年看,均价是7100元/平方,这对一部分市民来讲,压力确实大。有的市民买不起,有的成了房奴,“说实话,以我的工资来算,大概也要十多年才能买到一个小房,还买不起大房。”连市长都买不起房的城市,市民真的能够感受到幸福?

  据说,杭州一直是富人的“飙车”天堂。5月7日,富家子弟胡斌飙车,使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过早离开了人世。8月4日21时25分左右,在杭州莫干山路浙江电视台门口,一辆车牌号为浙A892E9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将一名女子撞出30多米远,该女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悉,这条斑马线为杭州设立的第一批爱心斑马线。肇事者魏志刚是杭州天长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其父是该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死者马芳芳是莫干山路好灶头服务员,今年16周岁。走在受心斑马线上也会被撞,这样的城市怎么会是“最具幸福感城市”?6月30日晚上,南京张明宝醉酒驾车致5死4伤,走在南京的街头,究竟有多少幸福感?

  在我看来,只要一座城市的房价高不可攀,只要走在大街上还是没有多少安全感,这样的城市是不应该称作“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即使评上了,也是“被幸福”。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