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尼日利亚炸机嫌犯出院 曾捐钱给孤儿院(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9日08:39
炸机嫌疑犯穆塔拉布

  
2002年赴伦敦旅游的穆塔拉布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12月27日报道,底特律检察机关发言人巴拉亚说,在治疗烧伤后,尼日利亚炸机嫌犯穆塔拉布当天已经出院,关押在一处秘密地点。

  穆塔拉布的父亲对儿子的行为表示震惊和遗憾。尼日利亚新闻部长多拉·阿昆尼利说,身为尼日利亚前部长和尼日利亚第一银行董事长的穆塔拉布的父亲是一位“负责任、值得尊敬的尼日利亚人”。

  穆塔拉布家的邻居、35岁的哈姆扎说,穆塔拉布小时候对父母非常顺从,一定是在上学期间受到诱惑,背叛了他的父亲。

  作为官宦子弟,穆塔拉布小时候在多哥英国国际学校就读。教他历史的英国老师里默说:“在我教他的时候,我们从未有过争执。他一定是后来遇到了某些狂热分子,他们改变了他的思想。”穆塔拉布在该校的许多同学是基督徒,但穆塔拉布并没有表现出与他们不和的态度。

  在一次伦敦之行中,当老师把学生们带到一个酒吧时,穆塔拉布变得烦躁不安,表示不该来饮酒场所。里默还记得,穆塔拉布选择将50英镑捐赠给孤儿院,而非在伦敦购买纪念品。

  里默说,穆塔拉布当时的绰号叫“教皇”,虽然这不太合适,因为他是一名穆斯林,但他的确有一种神圣的气质。不过,他也表现出一种不稳定的征兆。在2001年的一次讨论中,穆塔拉布是唯一一名为塔利班辩护的人。

  17岁时,穆塔拉布已经成为该校伊斯兰宗教团体的领袖,向同学们宣扬伊斯兰教义。他的一名校友回忆说:“他不爱交际,从不去舞厅。一次斋月期间,我们去迪厅,他却温和但坚定地告诉我们,这不符合伊斯兰教。”

  后来,他的思想日益极端。2006年,他与一位朋友聊天时说,9·11是一种战争行为,既然美国军队在蹂躏穆斯林国家,那么这种行为也是必要的。而他的朋友则认为,在任何条件下,都不能滥杀无辜。双方平生第一次发生争执。

  2008年,穆塔拉布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毕业,并且从美国驻英国大使馆获得了为期两年的进出美国签证。曾经供职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韦恩斯坦说,穆塔拉布会说英语,拥有多次进出美国的签证,是基地组织难得的“宝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