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间反赌球联盟矛头直指足协 称该集体应引咎辞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8:47
  中广网 2009-12-29

  

  任杰2006年9月创办民间反赌球联盟,后来又成立了戒赌中心。(来源:东方早报)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3分报道,时至年底,足坛反赌打假的话题仍然没有降温。昨天(28日),“反赌球联盟”通知多家媒体,他们将发布一封公开信,要求中国足协为国内赌球负责,全体官员引咎辞职。

  任杰:有很多事件、很多佐证证明足协有包庇、纵容、放纵之嫌,不作为,造成今天的假赌黑泛滥,希望足协全体官员引咎辞职。

  说这番话的,是“反赌球联盟”的创始人和负责人任杰。他今天将要发布的公开信,除了赌球问题,还包括他们对足协的其它质疑。

  任杰:作为球迷,我们质疑足协的管理权、监督权、经营权、所有权,我们质疑足协没有产权、不懂经营,这方面我们质疑它,希望它解散重来。

  这位男士的本名并不叫任杰,他给自己起这个名字,有特别的含义。

  任杰: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我今天站出来了就勇敢的往下走。

  任杰为什么要站出来呢?曾经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球迷,从老家重庆到北京打拼。

  任杰:我是从92年开始来北京,开始从业务员做起,到后来做到自己开公司。

  任杰一步步积累,到拥有数百万的家产。2002年世界杯前夕,他通过同事的朋友,听说了一种“玩球”的方式。

  任杰:当时他们不叫赌球,叫玩球,我就问他们怎么玩,他们解释,两个队你看好哪个队赢,钱就放到哪个队身上,如果赢了别人给你同样的钱,输了钱给人拿走。

  当时任杰也曾经提出疑问。

  任杰:我说这不是赌吗?他们缠着我,几百块钱算啥,算几块钱,我就开始参与进来了。

  class=col1A5 style="PADDING-RIGHT: 25px; PADDING-LEFT:0px;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TOP: 0px" 中广网2009-12-29

  

  “反赌球联盟”要求中国足协全体官员引咎辞职(来源:网易)

  世界杯之后,任杰又和他们一起赌各国的联赛,输了之后想尽快扳回,赌注从五百加到一千、两千、四千、八千。在这期间,任杰也赢过,最多的一笔是75万,之后他下决心收手,但是经不起庄家和朋友的劝说,半个月之后,又开始了。并且越陷越深,自己的公司也顾不上管理。

  任杰:天天买报纸,上网,晚上要看球,关心谁赢谁输,根本没心思管理,所以赌球的人都说是人不人、鬼不鬼的。

  到03年底04年初的时候,任杰已经输到倾家荡产的地步。

  任杰:前后一共两年的时间输的倾家荡产,把当时家里200来万的存款输完了,还欠了将近200万,房子、车子、公司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当时两个项目也丢了,其中一个项目别人弄走了,卖了900万。后来没办法,逼着停手了,到最后吃饭都成问题,生活没有着落,三年吧,04、05、06!全家都没有一件新衣服,饭店也没去过一次。

  闭门反思之后,任杰决定重新开始。

  任杰:最后下了狠心,就在原来单位的门口去摆鞋摊,刷子、鞋油弄个小板凳给人擦皮鞋,擦了十来天的皮鞋。那个地方是我曾经很辉煌的地方,也是最让我伤心的地方,我想用这种方式向过去告别。

  有以前的生意伙伴看到任杰的决心,给了他一份工作,境况慢慢好起来。2006年世界杯之前,任杰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文章,发在了网上。

  任杰:我把经历公开以后,全国各地有很多人找我倾诉,我就一个人时间忙不过来,后来我就说,我号召组成反赌球联盟,最开始有三千多人,现在我控制在二三百人。别人劝别人对足球不是太懂,我们是现身说法,赌的心理状态都是一样的,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任杰说,自己能戒掉赌球的瘾,是因为看清了足球背后的东西。

  任杰:关键是我认清了赌球的危害,我了解了很多内幕信息。比如说我们看到的足球不是真的,里面有很多是人为操纵的,根本就不会以我们所掌握的足球知识来决定输赢,我们的命运都掌握在别人手里。

  class=col1A5 style="PADDING-RIGHT: 25px; PADDING-LEFT:0px;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TOP: 0px" 中广网2009-12-29

  

  12月28日,“变革中对话未来”——2009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张旭摄

  要求足协全体官员引咎辞职,也许是一种激烈情绪的表达。不过足协方面也应该从中,听到大众的呼声。昨天的“2009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上,“赌球”虽然不在预先设定的话题范围,但还是一再被提起。

  昨天的论坛进行中,一位记者突然向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抛出问题——如何看待现在的足球反赌打假行动?不过,他的话音刚落,现场主持人就替薛立挡驾,表示不要问与论坛无关的话题。看来,这是主办方在事前定好的基调。

  不过,看到这位记者被刘建宏委婉拒绝,尴尬地站在原地,薛立主动接过话筒说,“发展中的问题,要通过发展的过程来解决。”

  而在这之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也曾经向媒体回应打假反赌的问题。

  南勇:像这次这样的反赌打假球我们必须要下决心,必须要态度坚决,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的面对行动,所以我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球迷一定要充分地相信公安机关,一定会把这件事办好。中国足协有专门的机构处理这些问题,也有相关的管理规章制度,我们会在公安机关对已经调查的这些比赛做出定论以后,按照行业的规章进行处理。我们更应该从这次的行动当中来反思,考虑如何进行治本。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

  在昨天的论坛现场,有一位球迷不但认真听,还从包里拿出一叠打印好的“公开信”,逐一递给坐在他身边的记者。这封《致足代会的公开信》中提到,球迷们反对联赛“休克疗法”,足球之所以出现假赌黑是工商管理部门和中国足协监管不作为,是体制问题,如果只是把足球联赛推倒重来,是不能从根本上摆脱假赌黑现象的,只能损害球迷、俱乐部、赞助商的利益,不能出于一时的愤怒,做违反国情的过激行为,那样会回了足球,使改革倒退。

  对此,体坛周报足球记者马德兴表示:

  马德兴:97、98年第一次出现假球的问题,到03年的龚建平,再到现在反赌打黑,我们花了整整十年时间才意识到,职业足球不是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好。包括欧洲足球也存在假球问题,而且还在查。所以这个问题不是中国特有的现象,它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不是因为中国足球走了职业化才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有人提出来我们应该开倒车,把职业化取消,重新回到举国体制,这就更是错上加错。

  而关于“怎样处理假赌黑”的问题,公开信中认为,涉嫌假赌黑的人员太多,如果只是处理被曝光的这些,是不公平的,这样的打假没意思。除了要震慑犯罪分子,更重要的是教育参与过假赌黑的人员,而对坐庄抽水的要严惩。

  对于打假反赌的前景,人民日报足球记者汪大昭认为:

  汪大昭:照目前的走势看,肯定干这种事的人会有所收敛,受到一种威慑,不会明目张胆地那么猖狂了。他会采取更隐蔽的(方法),其实那个也是对我们伤害更大的东西。一段时期之内大家会觉得整顿足球环境有点进展了,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class=col1A5 style="PADDING-RIGHT: 25px; PADDING-LEFT:0px;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TOP: 0px"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