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油价连续反弹 专家:如超过4%或调整油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9:03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2分报道,受美元强势反弹以及原油供应过剩的影响,国际油价月初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跌至68美元左右,但从本月15日以来,国际油价连续反弹,到本月25日,已经上涨到78美元上方,其中WTI收盘价达到78.25美元。本月国际油价为什么会呈现"V"字型震荡走势?国内成品油价的预期又会怎样?连线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

  主持人:您认为是哪些因素刺激了油价拐弯上行呢?

  韩晓平: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还是美国,奥巴马上台之前,他就一直讲以后要打击石油投机,到现在为止,他没有做什么事情。我想一方面石油投机可以为华尔街带来更多的财富,许多别的国家的财富。另一方面就是从奥巴马本人来说,相对比较高的油价有利于他的新能源革命,所以到目前为止,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另外,像美国、中国这样一些国家最近都释放出一些声音,第四季度的经济情况比较看好,这也刺激了投机者进行投机,推升油价。我想这些因素本身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全球油价上扬。

  主持人:我们回过头看国内,之前由于国际油价的震荡下行,市场普遍预期,国内的成品油价会下调,现在油价上行之后,您对接下来国内成品油价的走势怎么看?

  韩晓平:上一次国家发改委的官员表示,当时油价只上涨了大概1点几,所以没有调整。我想22个工作日会自动向后顺延,但是不一定要顺延22天。所以如果最终的油价超过了4%,发改委可能随时调整油价,近段时间都有上行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