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流行“快时尚” 奢侈品难挡大众品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08:29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快时尚”无疑成为2009年日本东京的一个时髦词汇,金融危机使得不少日本消费者不再倾心顶级奢侈品牌,转而购买物美价廉的服饰。

  日本共同社26日援引一些时尚人士的话说,这种被称为“品牌衰退”现象的产生实际上反映出日本人已经开始转变消费观念。

  “快时尚”又称为“廉价的时尚”。与强调唯一性、持久耐用的“慢时尚”相反,“快时尚”主要针对白领阶层和青少年,服饰价格实惠,设计、生产迅速,更新换代较快。

  在奢侈品云集的东京最繁华商业区银座,由于消费者开始紧缩开支,昂贵的皮包及其他高端时尚商品销量大幅下滑,这迫使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撤出日本,LV也取消了在银座开设一家新旗舰店的计划。

  另一方面,瑞典大众品牌H&M和美国青少年时装品牌A&F相继进驻银座。此外,美国少女时尚品牌Forever21也计划在银座开设第一家旗舰店,美国Gap公司也准备在LV撤出后占领其店铺。

  与此同时,日本本土服装连锁店“优衣库”以仓储式自助购物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白领人士。截至10月,优衣库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5%以上。

  时尚,已不再是拎着LV或爱玛仕的皮包。自由撰稿人、东京时尚市场分析师戴维马克思说:“银座突然变成了"快时尚"的代言。”

  日本著名服饰顾问岩崎竹之说:“在过去六七年,消费者变聪明了,他们开始用平价服装使自己变得时尚。即便以后日本经济好起来,"快时尚"品牌的销售依然会保持强劲势头。”

  东京时装咨询公司“小岛时尚”总裁小岛谦佐说:“"快时尚"不太可能消失,因为它非常迎合日本年轻人的口味。他们认为服装和配饰不再是耐用品,而是需要经常更新换代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